211

健全未來綠能發展 台電多元構思儲能配套

【2016.06.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台電要蓋水力電廠?為建全未來綠能發展,台電表示,積極配合新政府能源政策 開發多元能源,因綠能為間歇性電源,解決電力尖離峰供電及電力平衡的問題 ,亟需思考如何把大型再生能源的綠電儲存下來,而利用抽蓄水力是目前的儲能配套方式之一。

台電公司發言人蕭金益專業總管理師指出,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光明(德基水庫)與南化水庫等,均傾向利用現有水庫作為評估,並無新開發之地點,環境衝擊相對較小,目前尚在搜集國內對於大型抽蓄水力電廠先前的相關評估資料,屬資料探討階段,現有的資料彙整後將送經濟部參考,未有粗估經費要500億元等情事。

針對「台電要蓋水力電廠」,蕭金益表示,為建全未來綠能發展,台電積極配合新政府能源政策開發多元能源,因綠能為間歇性電源,解決電力尖離峰供電及電力平衡的問題,亟需思考如何把大型再生能源的綠電儲存下來,台電多元構思儲能配套前提是利用抽蓄水力。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