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勞動部職安研討會 陳雄文要提高職災發現率

【2015.12.14/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江昱嫻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於14日「104年度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研究成果發表會」上,要求勞安所對於國內職業病發現率可能低估的問題,加強危害暴露的因果關係研究;所長林三貴也強調,未來將職業危害的評估列入研究。

陳雄文於研究成果發表會上要求勞安所著重於職業災害的發現率,加強論述上的力度,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林三貴說,依據我國勞工安全衛生認知調查,約有40%的勞工認為傷害與工作有關,主要會引起肩、頸、腰、腕等部位的痠痛、疲勞以及疾病,由於人因工程為職業衛生專業領域,事業單位宜有適當組織及人,以訂定適當之計畫,以利推動,法規明定事業單位勞工人數達100人以上者,雇主應依作業特性及風險參照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相關指引訂定人因性危害預防計畫據以執行。

林三貴表示,今年共有104個研究的成果,各領域包括勞動市場部分、勞動關係的部分及職業安全、職業衛生,及對於目前可能的新興的一些職業危害評估,如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規定,雇主對於重複性作業等促發肌肉骨骼傷病之預防,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以預防勞工遭受職業傷病的衝擊。

「104年度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研究成果發表會」上,並邀請國內知名勞動法學者邱駿彥教授做勞動政策專題演講。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