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開幕 劉建國盼強化民眾水災知識宣導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全台唯一以虛實整合互動科技來宣導水災防範的環境教育園區——「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今日1於雲林大埤鄉正式揭牌開幕,揭牌儀式由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邀請立委劉建國和雲林縣議員張庭綺一同見證,標誌著抽水站化身環境教育設施的誕生。

劉建國指出,歷史長河中,大埤地區的居民長期忍受水災與淹水之苦。水患是這個地區幾代人的共同記憶,因地勢低窪,每當大雨來臨,水患總是無法避免,甚至曾經有高達2公尺深的紀錄,給當地居民帶來巨大的苦難。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大埤抽水站建於民國92年,共有7部機組,為大埤鄉民服務已有20多年的歷史。今年,這些老舊的設備經過更新,使其能更加有效運作,同時透過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技術的應用,不僅提供民眾水利知識,還能強化相關人員的訓練。

劉建國認為,治水工作相當辛苦,並感謝水利署多年來的辛勤付出。大埤抽水站的轉型成為環境教育園區,結合科技互動體驗設施,讓民眾輕鬆了解抽水機的功能和抽水站的運作方式。此外,它也可作為水利工作人員的訓練基地,提供實際體驗,既有趣又具意義。

劉建國強調,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體驗,如果是團體,請事先預約。這是一個強化水災知識宣導的重要工具,希望這一環境教育園區將對大埤地區的水災防範起到積極作用。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