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愛心無國界 中油協助非洲查德病童來台就醫

【2016.03.1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中油公司日前協助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至非洲查德鄉間進行義診,義診期間發現有兩位孩童病情較嚴重,決定再伸援手協助該兩位病童來台就醫。

中油公司發言人張瑞宗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於國內貧困與急難的救助向來不落人後,除各廠礦每年都會針對鄰近地區的低收入戶給予關懷與物資照顧外,總公司近幾年也舉辦「寒冬送暖慈善公益活動」,將畫作義賣所得的愛心款項捐贈給弱勢團體,把愛心與溫暖及時散播給最需要幫助的人,99年起並發起每月認養人固定認捐每位貧童1,000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認養,每年投入243萬6,000元資助203位學童快樂上學。

張瑞宗指出,協助非洲查德兩名病童來台就醫,緣於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計畫前往非洲查德進行義診,因我國與查德並無外交關係,且民間經貿往來也有限,適巧中油公司正在查德進行油氣探勘,遂就近積極提供路竹會醫療團隊必要的協助。

張瑞宗強調,近幾年來中油公司積極從事公益活動,持續回饋社會不遺餘力,這次再度與台灣路竹會及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到非洲查德進行義診活動並安排病患進行後續的治療,除了期盼能夠帶動更多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亦希望展現台灣人民雪中送炭的人性價值,使台灣成為溫馨寶島。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