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拜習會 拜登要求台海穩定 外交部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舊金山會晤。拜登表達美國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兩岸歧見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全球利益,呼籲中國克制在台海及周邊的軍事行動。

對於拜登總統再次利用與中國領導人會晤的場合,公開表達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

外交部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堅若磐石」,並透過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包括美澳領袖峰會、美日韓三方元首峰會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及外長峰會等國際場域的聯合聲明,都展現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經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

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積極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