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推動智慧節電有成 經濟部舉辦縣市分享會

【2016.04.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行政院於104年4月推動智慧節電計畫,根據最新出爐的用電數據,計畫執行期間計有6縣市具節電成效。

經濟部能源局發言人陳玲慧副局長說,為宣傳縣市電成功經驗,能源局26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辦理「智慧節電成果分享發表會」,現場邀請亮點創意與節電有成之縣市分享交流,經過各縣市1年的努力,智慧節電計畫節電成效以住宅部門的0.5獨占鰲頭,省下2.2億度電,而機關部門亦有0.16%的節電成效,省下1千1百萬度電,服務業部門則成長了0.8%,增加2.7億度電。

陳玲慧指出,6個具節電成效的縣市中,基隆市以1.92%的節電率居首,新北市也以1%的節電率排名第二,第三名的新竹市也達到了0.96%的節電率,而台北市、桃園市分別達到了0.27%及0.22%的節電成效,台中市則做到了用電零成長的節電成績。

經濟部長鄧振中致詞時表示,行政院於104年4月推動智慧節電計畫,檢視節電可以做到的程度,根據最新出爐的用電數據,計畫執行期間(104年4月至105年3月),經抄表日數調整後,計有6縣市具節電成效,為宣傳縣市電成功經驗。從這次的計畫推動過程中,樂見中央與地方攜手共推節電,建立很好的合作推動機制,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節電所展現的努力與用心,激勵各地方節電團隊的熱情、創意及投入,更展現縣市間的節電經驗與智慧的分享及合作成長空間。

鄧振中指出,在參與計畫的18個縣市中,住宅部門有節電的縣市就達到了14個,其中節電率最吸睛的新竹市,突破了2%的節電目標門檻,達到了2.11%。新竹市也分享節電秘訣,除了積極推動社區集合式住宅節電輔導,包括公設的照明系統改善汰換等,此外亦辦理節電績優里競賽活動,運用分享交流模式,將節電經驗橫向擴散至各里。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