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柯文哲登記參選 副手是新光小公主吳欣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24日赴中選會登記,兩人抵達現場時,支持者高喊「最好選擇,台灣會贏」。

柯文哲在登記前致詞時表示,2014年離開工作30年的台大醫院,投身政治,到54歲參政之前,當了30年很單純的外科醫生,在大家不看好的狀況下,擔任台北市長,2018年藍綠夾殺下驚險連任,2019年成立民眾黨,5個月後成為藍綠外第三大政黨,「大家對我的期望越來越高,責任越來越重」,宣布參選後,從基隆到屏東,握過每一雙手,充分感受到「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

吳欣盈則是表示,只剩50天時間,她會積極努力,一天當5天用。

吳欣盈是現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民國67年生,出生地在美國。為英國科陶德藝術學院文學碩士、美國衛斯理學院國際關係、美術史雙學士。

吳欣盈個人經歷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當然身上最大光環是新光集團第三代千金,創辦人吳火獅之孫女,吳東進之長女。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辭職,中選會公告吳欣盈遞補為不分區立委,吳欣盈11月2日就職。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