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監委尹祚芊、包宗和巡察宜蘭冬山河龜山島

【2016.06.20/新聞大聯盟報導】監察委員尹祚芊、包宗和6月17日赴宜蘭巡察,實地瞭解龜山島岩壁坍塌暨生態保育情形、冬山河生態綠舟營運管理及危機處理機制等議題。

位處於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日前因強震侵襲,龜首出現岩壁坍塌的情形,監察委員十分關切。當日上午2位監察委員赴頭城區漁會會議室聽取簡報,並實地至龜山島岩壁崩塌處進行勘查,俾深入瞭解龜山島於地震發生後,岩壁崩塌程度及相關單位因應處理情形,監察委員並建議相關單位研議是否在不影響自然景觀下進行防護,以降低崩塌的可能性;另由於島上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及人文景觀,監察委員也相當關切該地生態保育及國內外遊客申請登島遊憩情形。

監委下午巡察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瞭解園區生態資源、環境教育及經營管理情形。對於縣府以冬山河為主軸,結合宜蘭在地特色及自然景觀,規劃園區環境,以及推動環境生態體驗教學,監委表示嘉勉;另土地徵收後,原地主自抗爭到與縣府友善共享園區之過程,也值得分享經驗供其他縣市學習;監委並希望縣府對園區安全防護設施仍多加注意,以保障遊客安全。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