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李俊俋上任 陳菊期許襄助推動院務及人權工作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監察院2日舉辦新任秘書長李俊俋歡迎會,院長陳菊歡迎李俊俋加入監察院團隊,也感謝前秘書長朱富美過去這段時間的付出,為監察院建立許多良好制度,並祝福朱前秘書長未來在司法院大法官職務上持續發揮專才,為國家貢獻。

陳菊表示,李俊俋秘書長是美國波士頓學院政治研究所碩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班,曾任第8屆及第9屆立法委員,任內推動多項重大法案,並擅長溝通協調,凝聚共識;也曾擔任嘉義市副市長、考試院銓敘部政務次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勞動部政務次長等重要職務,於立法及行政機關的歷練豐富且完整,工作態度與溝通協調能力表現優異,深獲各界肯定。

陳菊指出,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是高度自律的工作,必須讓社會有高度信任與尊重,面對社會各界的期許及挑戰,陳院長期盼借重李秘書長長才,增益監察院運作,建立人民對監察院的信任與尊重,使監察權的行使發揮更高的成效;在人權業務推動方面,也希望借重李秘書長豐富的行政歷練,於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3周年之際,公布‪2023-2026中程策略計畫,未來仍持續推動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各項人權工作,包括四大策略、21項重要議題等,以期成為人民的靠山,積極回應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與期許。

李俊俋致詞時表示,人生的各種挑戰不可預期,將以戒慎恐懼的心情面對新的挑戰,對於擔任監察院秘書長,他提出個人三項優勢,第一是溝通協調的能力,他與院長、副院長及全體監察委員都相當熟悉,有利於未來院內溝通協調;第二是行政專業及實務經驗,他的專長是憲法及政府組織,也歷練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及考試院等機關,未來必將所有實務經驗與委員分享,期許監察院在憲法賦予的職權中,充分發揮最佳功能;第三是個性溫和、耐操好用。李秘書長期許自己扮演好監察院幕僚長的角色,襄助院長推動院務,並與監察院同仁合作,全力協助監察委員行使職權,在法理、制度面精益求精,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持續促進監察院各單位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業務合作,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國際接軌,於監察院第6屆下半場,將繼續加倍努力,精益求精。

李俊俋已於10月1日與前秘書長朱富美辦理交接並就職,考量適逢中秋節連假,監察院於今日舉行歡迎會,正式向各界介紹李俊俋。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