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美國聯邦各州訪團參訪勞動部勞安所 深化勞動交流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官員訪台團一行6人,於2日上午9時30分參訪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雙方就推動各項勞動事務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進行交流,隨後參觀勞安所實驗室及勞安加衛體驗館,並與同時段在勞安加衛體驗館校外學習的高中生互動熱烈。美方官員對我國於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的研究成果,生動活潑的教育推廣方式,留下深刻印象。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官員訪團,包括阿拉巴馬州、密蘇里州、奧勒岡州及懷俄明州勞工行政機關首長,以及美國聯邦調解調停署(FMCS)與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高階官員等一行6人,在美國在台協會、勞動部及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陪同下,於2日上午參訪勞安所。

勞安所簡報職安衛研究策略及成果及運用智慧科技減災、推動國際交流合作成果等,並說明與美方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密切合作交流並推動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接著安排訪團參觀通風實驗室、支撐材料破壞實驗室、機械安全綜合實驗室及音響實驗室等,實際觀摩勞安所職業安全衛生研究場域。

勞安所並安排訪團參觀「勞安加衛體驗館」,實際體驗職安衛運用數位與資訊科技之互動展示,適逢桃園六和高中學生同時也在體驗館進行校外教學,美方官員與高中生互動場面熱烈,也感受到勞動部職安衛教育向下紮根的用心。美方官員表示收穫很多,安全衛生研究內容及成果超乎預期想像,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參訪。

勞安所過去與各國研究機構藉由辦理研討、參訪等活動,深化國際合作研究量能。此次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參訪活動,訪團成員實地瞭解我國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政策研究成果,對勞安所研究成果績效及職安衛教育推廣方式均表示高度肯定,亦盼持續攜手深化臺美合作夥伴關係,為臺美勞動事務交流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