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蘇貞昌《護國四年》新書發表會 陳其邁感謝蘇對高雄建設支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高雄舉辦《護國四年》新書發表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同出席,在地立委議員們全部到場支持,大量民眾湧入會場,氣氛熱絡。

陳其邁致詞時感謝蘇院長擔任閣揆這4年,對高雄各項建設超過百分之百的支持,他也回憶起過去與蘇院長共事的種種經驗,從2018年敗選、受邀入閣、在院長領導下協助政院各部會協調、阻擋非洲豬瘟、COVID-19防疫、推動同婚等重要法案改革,他深刻體會蘇院長想做的每一件事,是堅持想為台灣留下民主自由的價值,帶領台灣走向以人權立國、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

陳建仁院長則細數蘇院長為台灣打拚的種種事蹟,時任台北縣長時成功控制轄內SARS疫情,擔任行政院長時,面對Covid-19組成口罩國家隊、進行登機檢疫等各種防疫措施,讓台灣挺過疫情、度過Covid-19的挑戰,經濟逆勢成長,也讓台灣防疫及經濟發展成為全世界的學習典範,這是「有政府 會做事」的明證。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讚賞陳其邁帶領的市府團隊發揮「緊緊緊」的行政效率,讓高雄城市轉型發展,值得投入更多的補助及經費支持,他提到時任閣揆核定捷運黃線1400億經費、升級左營國訓中心、投入81億全面改造台灣最大遠洋漁業基地-前鎮漁港,讓年產值300億、周邊產值1000多億的前鎮漁港升級改造。

《護國四年》還原蘇內閣推動「婚姻平權」、「向山海致敬」,催生「前鎮漁港」、防堵「非洲豬瘟」、逆轉「四大公投」的過程,也收錄蘇貞昌行政團隊在全球「百年大疫」中做到防疫前段班、力抗「百年大旱」拯救全球半導體,以及高效率完成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屏鵝公路全線電線電纜地下化」的真實故事與歷程。該書不是只寫「蘇貞昌」一個人,而是在寫「一個團隊」,一個做事的團隊。透過這些故事,窺見第一線的基層同仁與行政團隊,那些不為人知為台灣付出的辛苦過程,更看見無數人的努力與無私,期許一個更進步的台灣。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