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親民黨不分區 李桐豪與陳怡潔分列一、二領軍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排名第一、陳怡潔排名第二;宋楚瑜說自己並未排入名單是因「沒有意思在這把年紀還要去搶位置」。宋楚瑜強調,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要做台灣的良心。

宋楚瑜日前公開宣示,親民黨希望能透過二零二四大選重新回到國會,擁有三到四席的立委席次,就能成立立法院黨團,在國會中扮演推動者及踩煞車的角色。

親民黨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一為前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第二也是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第三則是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

之後依序為前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嘉義縣議員簡泰河、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藍志玟、原民青年代表吳建德、明新科大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以及兩岸關係評論者黎建南。而日前外傳會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宋楚瑜,則未在名單內。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如果能重返國會,要做台灣的良心,講真話,做實事,沒有人民跟意識型態的包袱,沒有包袱才敢講真話,要讓全民了解到台灣不只面臨兵兇戰危,而是水深火熱、百孔千瘡。

宋楚瑜指出,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經驗優先,被提名人不僅都學有專精,且都是各領域的傑出人才,有六位擁有博士學位,最重要的是將來進入立院,都會很務實地提出立法建議,不會出錯,也不會冒進,實實在在的在立法院好好做事,解決台灣的問題。

宋楚瑜表示,跟其他政黨不同,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過去八年,民進黨明目張膽把國家資源作為派系分贓的籌碼,親民黨是中華民國的團隊,是為全民服務的團隊,永遠把人民的利益擺在政黨利益之前。

宋楚瑜指出,他之所以未排入不分區名單,是因為他沒有意思在這把年紀還要去搶位置,而且親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專業夠、經驗足,不需要他在立法院,就可以達成任務,而他是要做總教練,制定戰略、妥擬戰術、安排布陣、調兵遣將及考核成效。他希望為兩岸和平奔走,不為一人一黨之私。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