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輔導青年就業 高市府打造就業即戰力

暑期求職旺季,社會新鮮人紛紛踏入職場,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在市政會議中聽取勞工局、青年局針對「輔導青年就業」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輔導青年就業各面向環環相扣,請青年局、勞工局共同合作,持續推動青年創、就業輔導資源,向畢業青年積極推廣有關本府辦理之職業培訓課程及就業輔導網絡等,以達「畢業即就業」的施政目標。

會中,勞工局說明與中央勞動部協力推動一系列就業政策,包括透過「產業新尖兵計畫」培訓青年技能,並以「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提供工作崗位訓練,解決青年尋職困難問題,另針對求職新鮮人,加碼提出「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及「青年取得技術士證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增進技能。陳其邁指示勞工局持續推動畢業生職涯諮詢、職場觀摩、青年就業媒合等措施並加強宣傳中央各項青年就業獎助措施,協助青年進入並站穩就業市場。

青年局為了打造就業即戰力,推出「職涯規劃一條龍」服務,自高中職即向下紮根,辦理一系列職涯諮詢、產業參訪與職場體驗等活動,提供學生於就學期間與產業接軌的契機,提早規劃職涯藍圖。陳其邁責請青年局積極與產業接洽,網羅本市各產業類別之實習職缺,協助青年於實習結束後順利留任企業,擴大青年實習媒合效益,鼓勵青年留在高雄就業。

暑假高雄除了市區各種大型活動接棒開跑,旗美東九區結合在地農特產及人文觀光,推出「清涼一夏來旗美九區熊好」系列活動,包括特色冰品推廣、旗山東九道之驛紙風車劇團演出、美濃野菜節、水圳漫旅藝術節、六龜玩水新樂園、桃源千人洗愛玉、網紅約騎百K、滑步車巡迴賽等,適合各年齡層民眾來訪體驗,觀光局亦加碼推出旅行社團體補助,擴大吸引團客一起到旗美東九區避暑。夏日炎熱易中暑及熱衰竭,午後雷雨或夏季颱風汛期讓水流有所變化,陳其邁提醒各局處辦理活動須設置醫療站並備妥醫療資源以確保安全。

六龜桃源金煌芒果是高雄夏季的酸甜好滋味,衍伸製作成麵包、甜點、果乾等產品。會後,陳其邁至市府一樓大廳逐攤聽取攤商對產品的介紹,並以布農語推銷最道地的芒果,現場一口接一口的試吃並頻頻點頭稱讚,更DIY製作芒果霜淇淋,第一次體驗就上手,他高舉成品露出滿意的笑容。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