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郭台銘南下高雄見李眉蓁、陳美雅 被視為拔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日南下高雄,旋風式拜訪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眉蓁陳美雅,由於外傳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李眉蓁當面對郭表明,應集中力量下架民進黨;陳美雅表示,沒有談到郭是否參選總統選舉的議題,南下單純是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

郭台銘下午先到左營舊城鳳邑城隍廟參拜,主委李榮宗、國民黨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市議員李眉蓁到場接待,郭台銘進廟參拜後,隨即與李等人進招待室會談約半小時,與近百名郭粉微笑、打招呼合影,未回應媒體詢問是否參選總統的問題即離去。

李眉蓁表示,這次是聽父親李榮宗說「郭董要來城隍廟參拜」,她有先向侯辦說明才陪父親一起接待,但她也當面向郭表達,「集中力量、下架民進黨的重要性」,大家能團結起來,不然偷笑的就是綠色。

李眉蓁表示,她當面跟郭說,郭董是中華民國派,憂國憂民,很希望臺灣能變得更好。而要讓臺灣變得更好,最重要的就是下架民進黨。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會一直緊張,大家都擔心會不會打仗,民進黨繼續執政,今天缺水,明天缺蛋,後天跳電,房價高的買不起,薪水低的不敢買東西。民進黨繼續執政,每天側翼繼續講東講西,搞得社會人心惶惶。

郭台銘隨即轉往鼓山向國民黨立委第六選區參選人、市議員陳美雅加油打氣,下車後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參選」、「對於金浦聰加入侯友宜陣營有無看法」等問題,同樣沒有回應即走進服務,隨後在服務處圍牆上簽名後,閉門和陳美雅會談,期間未開放媒體採訪,短暫停留約20分鐘即驅車離去。

陳美雅事後受訪表示,郭台銘南下一方面是感恩之旅,一方面是想聽聽高雄艱困選區立委參選人的聲音,彼此交流意見,她在郭的晚會曾擔任過主持人,因此郭特別來為她加油打氣。

陳美雅強調,並沒有談到任何總統選舉的議題,希望這次會談讓郭董知道南部選情艱困,用自身影響力幫高雄國民黨候選人奪下立委席次。

陳美雅說,郭對於高雄沒有國民黨籍立委感到很訝異,希望日本早稻田大學博士陳美雅加油選上立委。

陳美雅表示,郭台銘很珍視他的「和平宣言」,不但親自手寫,還用和女兒手作、「比愛馬仕還珍貴」的包包裝著隨身攜帶以示重視,特別贈送一份「和平宣言」給她,對於郭董珍視女兒,讓她感到郭是一個很溫暖的父親。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