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銓敘部舉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 蔡英文期許持續努力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13日下午於該院傳賢樓10樓大禮堂舉辦「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由院長黃榮村主持,並邀請總統蔡英文親臨致詞並頒獎予6位得獎人及6組得獎團體。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今年的得獎者,感謝他們在工作領域的專業與付出,落實政府政策推動,讓國家社會不斷進步,並一一肯定得獎者的傑出事蹟,且對入圍決審的2位公務人員和2組團體給予嘉許及勉勵。蔡總統表示,得獎者的傑出表現,不只締造個人成就,也讓國人得到完善照顧,促進社會的安全與進步,並期許所有公務人員持續努力,讓臺灣越來越溫暖、堅韌。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今年得獎者的傑出事蹟,樣樣精彩動人,每一成功案例都符應了國人需求,不論是得獎者或入圍決審的公務人員和團體,都在工作崗位上,投注熱情與創意,面對諸多挑戰仍堅持不懈,突破本位主義並跨域整合,他們優異的成果,是所有公務人員與公務機關的表率。

黃榮村表示,考試院每年主辦傑出貢獻獎,希望能榮耀國內優秀文官典範,同時期勉全體公務人員見賢思齊,保持為民服務的熱情,勇於承擔並突破創新,成為人民與國家最謙卑的僕人,齊心共創更堅毅、幸福且具競爭力的家園。

銓敘部指出,傑出貢獻獎一直以來被譽為公務界的奧斯卡獎,今年得獎者在年齡上,比往年更加年輕化,且增加許多基層人員,足以激勵更多優秀青年加入公務人員的行列,今天表揚大會上,各得獎者服務機關同仁紛紛準備加油板及歡呼口號為得獎者應援,充分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場面熱鬧且溫馨活潑。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