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雲林古坑久旱茶樹乾枯 求援劉建國盼爭取災損補助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中南部天氣逐漸炎熱久未降雨,導致水源不足,農作物枯黃,農損嚴重,近期雲林縣古坑鄉茶葉更發生嚴重枯黃,造成茶農收成慘淡,嚴重影響到生計,當地官員、民代以及民眾等求援立委,現場勘察後劉建國允諾為民眾多增取補助,已減少農戶損失。

劉建國表示,3月初陸續接獲古坑鄉長林慧如、雲林縣議員張庭綺與古坑鄉的茶農等來電反映,因天空不見降雨,各農作區皆嚴重缺水,尤其造成茶葉枯黃、產量大減,農民損失無法一時估計。因此其專程到現場勘驗發現茶田本應為綠油油的山坡,然目前茶葉枯黃,景象慘不忍睹。

劉建國指出,雲林縣的古坑草嶺村、樟湖村種植烏龍、金萱茶葉,此時本應是春茶豐收的採摘季節,從去年底到現在,山區因好幾個月沒下雨,蓄水池、山泉水、野溪等等水源都已枯竭,導致茶葉嚴重缺水,造成乾枯嚴重,產量減少一時難以估計,而除了茶葉之外,當地的種植麻竹筍的農民也是受災戶,農民欲哭無淚。

劉建國表示,會同相關單位及專家至現場勘察,初步研判,災情嚴重,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標準,21日特邀請農糧署中區分署洪宏毅副分署長、茶改場林金池科長等相關單位前往古坑草嶺並與在地古坑鄉林慧如鄉長、雲林縣張庭綺議員、草嶺村陳兵通村長等一同會勘茶場,以期能研商出對策外,並爭取更多管道期能對農戶有所幫助補助。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