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雲林斗南「馬偕小小醫學」夏令營 下鄉實踐馬偕精神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立委劉建國聯合馬偕醫學院於23日舉辦「馬偕小小醫學營」暑期營,特選在雲林斗南國小舉行記者會,(8/23-8/25)為期三天期透過活動體驗,從小紮根,培養小學生對醫療知識及醫學的認知與瞭解。

活動由立委劉建國及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帶領學生家長後援會創會會長周振聰、現任會長吳佩玲及醫學院學生舉行開營儀式,暑期活動營中有斗南國小將近70位(升4-6年級),並有馬偕醫學院的同學16名擔任輔導。

劉建國表示,李居仁校長是斗南國小畢業,一路苦讀醫學,成為一位優秀的外科醫生,之後接任馬偕醫學院校長,是雲林之光,他秉持為鄉為民服務的精神,今年暑期回到母校斗南國小開設小小醫學營,讓醫學院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組成營隊,下鄉實現馬偕博士「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到哪裡服務」的精神,支持醫學院學生在暑期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團隊。 

李居仁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劉建國立委服務處與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的指導與協助下,帶領馬階醫學院的服務隊來到我自己生長的故鄉雲林縣舉辦這次醫學夏令營,陪伴學子們度過豐富又有義的暑假生活。期許每一位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玩得盡興,回家也能把所學到醫療知識傳遞給家裡的成員。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