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青年署國際年終同學會 為青年再創高峰

【2015.12.1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3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104年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年終同學會」,讓曾參與青年署國際參與及交流活動和對國際事務有興趣的青年,以同學會方式拓展國際視野,現場吸引了約兩百名青年熱情參與。

同學會廣邀歷年來參與青年署活動的青年一同參與,曾入圍澳洲舉辦「世界最棒工作」的玟臻,於獲得青年署補助後到澳洲壯舉,她表示:「夢想實現的過程,常常讓人又恨、又窮、又累,但是你肯不肯做?要不要冒這個險?你勇敢的程度、耐操的程度,將成就你的高度,你要怎麼把握你大學畢業後的四年?然後用下一個四年,在三十歲前,完成意想不到的事!」

參與「104年青年菁英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到瑞士研習的陳婷說:「相信自己,不要恐懼未知的領域;保持世界觀,設定好未來的目標;多交朋友,多一點好奇心;最後就是獲得多少,也請記得回饋!」

嶺東科大海外服務志工團已經是第8 年前往泰北的滿星疊村聖愛兒童之家以及回龍村回龍中學服務,團員佳勳說:「我們不能只是陪孩子玩耍而已,必須讓他們學習到東西才行。」經過了將近1 個月的相處,團員和孩子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在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上,孩子們個個哭成了小花臉,她提起當時的情景:「中學生最叛逆,平時都酷酷的好像不在意,但其實會偷偷練習,上台表演之後,哭著和我們說不會忘記我們!」

另外,現場也藉由體驗式學習引導青年在參與國際事務後,反思如何從世界看台灣,同時深入思考自己在國際參與上所能扮演的角色。參與同學會的青年表示,這是一場具有學習性、開拓性的同學會,不僅讓分散各地的夥伴再度聚集,也使自己未來在參與國際活動時更加有方法及目標。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表示,青年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的積極度,已經形成台灣立足於國際間的正能量,青年總是能勇敢的表現自己,讓自己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亮,並且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此外,青年擁有跨文化的思維及適應環境的能力,在參與國際事務上展現活力與熱情,為國家帶來希望。青年署未來仍將持續鼓勵青年透過國際交流、出國研習、國際體驗壯遊、國際發聲及實踐壯舉等方式,增進青年國際視野及提升全球移動力。想知道更多的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的資訊嗎?歡迎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