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 11月23日起球場見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計有53支隊伍參賽,賽況激烈的資格賽階段在中原大學及健行科大精彩落幕後,男生組預賽將於11月23日至26日假新竹市立體育館率先登場,女生組預賽則自12月20日起,移師鳳山體育館及高雄巨蛋體育館開打。

20日舉行開賽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感謝所有參賽學校、高中體總及各方共同支持與努力,全力打造優質的學生賽事舞臺,也期許預賽隊伍能享受比賽、展現所學,打出對勝利的渴望。

本學年度男生組部分,除111學年度8強隊伍外,其餘8席預賽資格,歷經資格賽階段的精彩交鋒後,由花蓮體中、宜蘭高中、基隆商工、北市成功高中、南湖高中、錦和高中、青年高中及三民家商挺進預賽階段,16支隊伍將兵分4組展開為期4天的賽事,最終取各組前3名晉級複賽。光復高中去年靠著跨季24連勝的完美戰績,完成隊史首度連霸,今年將挑戰3連霸,目標建立「光復王朝」。

其中,錦和高中曾於110學年度在張立杰教練執掌下,HBL甲級戰場初試啼聲即殺進8強,今年捲土重來,以4戰全勝再次挑戰16強預賽。來自高雄的三民家商,去(111)年在外卡戰中敗給北市成功高中止步於資格賽,今年重整旗鼓,在外卡最終戰擊敗陣中有丹麥外籍生坐鎮的北科附工,順利晉級。青年高中過去也曾是8強常客,今年畢業校友涂亦含在鄧安誠教練邀請下,返校擔任助理教練,最終青年高中在外卡戰中以68:61擊敗治平高中,順利拿下預賽門票。

女生組的部分,則由資格賽晉級的4支隊伍-新竹高商、苗栗高商、永平高中及莊敬高職,加上前一學年8強隊伍,移師高雄進行預賽。上一季寫下史無前例4連霸的淡水商工,今年將持續創造歷史、挑戰5連霸。首度挑戰甲級聯賽的莊敬高職在張歆可教練帶領下,前兩場比賽雖然都遭逆轉吞敗,但第3場以1分險勝新竹高商開胡後漸入佳境,以2分之差擊敗高苑工商,最終外卡戰以67:63擊退大誠高中,連敗後豪取3連勝,倒吃甘蔗順利挺進預賽12強賽事。

本學年度HBL甲級賽事將持續由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提供主、副場地全部賽事的網路轉播服務,讓所有關心賽況的加油團、球迷,都能隨時隨地掌握比賽最新資訊;有線電視則由全新合作夥伴民視臺灣台提供所有聯賽賽事轉播,將由專業製作團隊、主播,搭配第一線籃球教練,為學生聯賽呈現出最高規格的轉播服務,為球迷們送上最精彩的賽事及講評內容。

熱血刺激的HBL第二階段賽事正式啟動,體育署歡迎所有愛好籃球的朋友們,無論從觀眾席或多元轉播平臺,相約將目光鎖定在HBL賽場,為這些學生籃球員加油,為每一次的精彩好球喝彩,「約好了oh 球場見」。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