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世代學苑」參訪大中圖書及大江生醫 交流數位轉型及永續規劃

近年中小企業之數位轉型需求、企業傳承現狀以及淨零碳排趨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N世代學苑」推出潛力企業共學班以及標竿企業實戰班」提供企業客製化數位應用資源,推動數位學程、社群學習、標竿企業參訪與客制化輔導,陪伴企業主及接班團隊小步快跑,將隱性知識顯性化與數位化,逐步達成階段性轉型目標!

9月30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育成組雷世謙組長帶領著N世代學苑前往屏東拜訪數轉學長企業「大中圖書」與永續標竿企業「大江生醫」,統整數位轉型及ESG佈局議題,傳承革新經驗並交流產業發展趨勢。

圖說: N世代學苑參訪大中圖書及大江生醫

圖說: 大江生醫永續長與N世代學苑分享ESG的努力

從傳統升學輔材跨足到空間營運,大中圖書的企業接班人劉總經理力求革新,於2021年共學班規劃出數位成長藍圖,並於今年實戰班決定嘗試解決行業痛點,改變繁瑣的班級教科書收費模式,便於各班老師統計數量及金額;劉總經理分享數位化方式並不新穎,但是帶著客戶一起數位化,進而持續影響產業生態,才是大中圖書不遺餘力的使命。

由委託設計代工(ODM)轉型為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的永續標竿企業,大江生醫黃千恬永續長分享作為全球供應鏈的一員就必須投入永續保持競爭力,因此企業的口號「no ESG no Money」,早在2018年便開始進行碳盤查及碳中和,不只長期致力於廢棄物及再生品的研發,也與在地小農合作打造「零碳產品」,作為國內第一個入選RE100的企業鼓勵學員,拉出ESG的短、中、長期個別目標,從做得到的開始,不需要好高騖遠。

圖說: 劉總經理向N世代學苑導覽屏東閱讀文創館

圖說: 劉總經理分享N世代學苑從共學搬到實戰班的歷程與心得

中小企業在轉型成長的過程中,數位應用、接班傳承、永續發展皆為不可分割的議題,隨著新趨勢的推動,唯有不斷改變才是不變的法則,N世代學苑將持續提供企業成長所需的數位導入及淨零碳排資源,期待學員學以致用,創造新局面,跨業合作。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上官方網站(搜尋:N世代學苑),或是N世代臉書社團(搜尋:創新轉型特快車),將隨時更新企業輔導的即時動態,掌握課程活動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99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