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政協兩會開幕 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

大陸2024全國兩會4日正式登場,依照往例全國政協於下午15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開幕,發布任內首份工作報告。

王滬寧代表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做《工作報告》。其中,涉台部分僅就2023年的工作內容,提及「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6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但在2024年的主要任務中未見台灣議題。

回顧2023年,王滬寧用了44個字回顧對台工作。他表示,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6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王滬寧提到,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港澳部分,王滬寧提到,全國政協過去一年履行多項職能,包括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其中圍繞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開展調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視察,以及完善聯繫港澳委員工作機制。

至於未來工作他就提出4點,包括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致力於畫好最大同心圓。

據報導,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62人,實到2093人,符合規定人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胡春華、沈躍躍、王勇、週強、帕巴拉·格列朗傑、何厚鏵、梁振英、巴特爾、蘇輝、邵鴻、高雲龍、陳武、穆虹、 鹹輝、王東峰、姜信治、蔣作君、何報翔、王光謙、秦博勇、朱永新、楊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強、趙樂際、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