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最高榮譽 第24屆國家磐石獎出爐

【2015.10.2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第24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7屆海外台商磐石獎」,經嚴謹審查得獎名單已出爐,共10家國內卓越中小企業獲頒「國家磐石獎」及5家傑出台商獲頒「海外台商磐石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副處長蘇文玲表示,獲獎企業以卓越的經營績效、完善的財務及管理制度勝出,充分發揮自我優勢,並分別在各自產業領域創造出亮眼佳績,表現足堪為中小企業表率,中小企業向來是國家經濟穩定的重要力量,經濟部為選拔穩健殷實且對社會有具體貢獻之中小企業,自民國81年舉辦「國家磐石獎」選拔表揚活動,開辦以來總共選出260家卓越中小企業;「海外台商磐石獎」則自民國88年起,累計選出100家優秀海外台商,深獲各界的讚許與肯定。

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指出,表揚活動不僅是對中小企業成就的肯定,更希望發揮標竿學習及擴散成功經驗的效益,將得獎企業的經營管理模式,分享給中小企業互觀摩學習,自11月起將安排5場次得獎企業觀摩活動,歡迎有意願追求成長的中小企業踴躍參加,詳情請洽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或參閱國家磐石獎網站資訊。

今年10家「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分別為立康生物科技、皇廣鑄造發展、益睿科技、晨禎營造、富田電機、勤貿實業、勤誠興業、微程式資訊、達爾膚生醫、震虎精密;5家「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為Solectron Trading CC、今立塑膠工業、日成珠寶、鋒明越南國際、鷺島酒莊。

「海外台商磐石獎」有5家海外台商企業脫穎而出,分別來自加拿大、南非、越南、泰國,其產業範圍涵蓋影音設備製造、塑膠射出成型及自行車零配件製造及等,這些企業除了經營績效表現卓越外,對於家鄉及僑居地回饋更是不遺餘力,為台灣帶來正面的國際評價,足堪稱為海外台商企業之典範。

頒獎典禮於10月27日下午2時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共同主持,並敦請副總統吳敦義親臨頒獎。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