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嘉義初賽 吳芳銘盼寓教於樂

【2018.07.16/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報導】嘉縣環保局於14日上午在鹿草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地方初賽」透過活動競賽,選出嘉縣代表隊伍參加今年由環保署在桃園舉辦之全國賽,期待代表隊獲得佳績凱旋回「嘉」。

活動由副縣長吳芳銘帶領與會貴賓及環保志工等進行帶動唱,其中縣內各環保志工隊及環境教育志工團約250名,由熱情活力的大會舞揭開序幕藉此提倡宣導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之觀念,吳芳銘表示,競賽活動結合環境教育知識及造型活潑逗趣啦啦隊等,讓志工們在競賽活動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吳芳銘說,「107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地方初賽」活動競賽三大主軸為「環保啦啦隊」表演傳達具有環保意涵之本縣特色、「環保金頭腦」環境知識大考驗及「環境保衛戰」策略攻防戰,「資源分類王」日常生活垃圾分類,活動吸引縣內各環保志工隊及環境教育志工團約250名組隊參賽,特別引人注意是此次參賽不乏8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級的環保志工中,戰鬥力十足,不輸年輕人,讓活動更精彩,更彰顯出嘉義的環境教育政策的耕深。

環保局表示,透過多元的環保趣味競賽,除了可以提升環保志工對在地環境與環保議題的關注外,也能讓志工們了解環境教育知識重要性,增進志工間凝聚力並提升環境教育知識及技能,環保志工無私奉獻,時常穿梭在社區街道巷弄裡維護環境,以行動落實環保,維護「嘉」園美好。

競賽第一名將代表嘉義縣至桃園參加環保署舉辦之全國賽,此次競賽項目優勝隊伍為,1.環保啦啦隊為民雄鄉、鹿草鄉、義竹鄉環保志工隊;2.環保金頭腦為嘉義縣環境教育志工團;3.環境保衛戰為嘉義縣環境教育志工團、東石鄉環保志工隊;4.資源分類王為義竹鄉環保志工隊及大林鎮環保志工隊。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