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一德當選黨主席 台聯領導權換血

【2016.04.16/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團結聯盟16日舉行新任黨主席選舉,由符合資格的黨員投票選黨主席,由現任黨副秘書長劉一德當選。過去歷屆黨主席皆為同額競選,由中執會通過。此次有2位候選人,按程序由黨員選出。

台聯表示,台聯黨由李登輝前總統催生、栽培、呵護走過十多年,過程有喜悅有挫折,但一路走來都堅持台灣的主體價值,捍衛台灣的安全。今年1月16日立委選舉挫敗,失去國會的發言權,黨主席黃昆輝也引咎請辭。

此次參選的兩位候選人,劉一德於全部投票數144票中,獲得85票,另一位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獲得56票。

台聯黨另一位靈魂人物為前黨秘書長林志嘉,不過他在新國會獲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命危立法院秘書長,重心也已移往國會,使得台聯的力量趨於薄弱。

台聯表示,將繼續捍衛台灣核心價值,堅持本土路線,雖然其已成為小黨,但是在抗議中國官員等人士與對台政策上,還是有不錯的社運能量,新任黨主席劉一德為民進黨出身,擔任過國大,要如何拉抬該黨,將是他的最大挑戰。

最新消息

299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