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與地方機關聯繫溝通 考委親赴屏東座談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黃榮村院長偕同王秀紅委員及伊萬.納威委員等6位考試委員16日前往屏東縣政府,進行兩日的考銓保訓業務座談,主動聽取地方機關的需求及意見,作為精進考銓保訓政策的參考。

黃院長及6位考試委員今日抵達屏東縣政府,受到潘孟安縣長率相關人員以「屏東多一度」的態度熱情歡迎,黃榮村院長致詞時表示,考試院之於地方機關有兩個政策影響重大,第一是考選人才制度,目前考試院規劃用人機關參與多元選才機制,第二是擴大縣市政府員額配置的彈性,讓縣市政府有更大的空間做員額配置,以利攬才留才推動業務。考銓保訓政策須與相關機關共同研議,到屏東縣政府座談,希望透過聆聽地方機關的建議及需求,一起為完善考銓保訓制度而努力。

座談會由考試委員王秀紅、伊萬.納威與秘書長邱黃肇崇共同主持,在聽取屏東縣政府人事處及衛生局業務簡報後,就薦任以下主管人員因照護直系血親及配偶申請留職停薪時,其所遺業務之代理規定,以及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分數與考績(或考成)成績按比例併作總成績之計算方式等議題,廣泛地交換意見。

王秀紅等考試委員表示,來到屏東縣政府實地考察,希望透過面對面交流,深入瞭解地方機關面臨的需求及建議改革方向,以做為未來考試院規劃與改進考銓保訓政策的參考,共同努力讓各機關推動業務更加順遂。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