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廢棄物管理 台電將舉辦國際論壇

【2017.03.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推動非核家園政策,處理放射性廢棄物,台電將於3月21日舉辦「Andra法國放射性廢棄物專責管理機構實務經驗國際論壇」,邀請Andra三位專家發表演說。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表示,台灣推動非核家園政策,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問題受各界關注,法國核能發電發展甚早,在總發電量的占比超過七成,全球居冠,廢料處置亦為重要工作,為汲取法國經驗,21日將於台電公司總管理處舉辦「Andra法國放射性廢棄物專責管理機構實務經驗國際論壇」,並邀請Andra三位專家發表演說。

林德福指出,成立於1979年的Andra是法國唯一、更是全球第一個專責核廢處置的行政法人,目前設有三座中低階廢棄物處置設施,高階廢棄物處置設施也將於2030年正式運轉,台電公司長期與Andra技術交流,也曾前往法國觀摩,此次邀請法國專家前來,便是希望能借重其經驗,透過專業的討論與意見交流,增進大家對台灣放射性廢棄物營運的政策及解決方案的共識。

林德福說,活動當天上午將邀請專家就專責機構運作與成果,以及處置設施公眾溝通工作分享經驗,下午專家將針對核廢處置技術與研發發表演說,最後並將舉行綜合討論,論壇也邀請包括原能會、中央大學與環保團體等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歡迎大家前來聆聽專家經驗分享,為台灣核廢處置工作累積前進動能。

最新消息

299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