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9國高風險 我勸阻國軍前往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南韓出現三名軍人確診案例,國防部22日表示,針對近期計畫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官兵,已要求各部隊主官善加勸導,若無特殊原因,應取消前往或延後前往,避免暴露在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中。

這29個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德國、澳洲、美國、法國、澳門、英國、阿聯、加拿大、印度、菲律賓、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斯里蘭卡、芬蘭、柬埔寨、尼泊爾、比利時、瑞典、埃及、伊朗。以上國家地區係參考疾管署認定,實施最高防疫標準。

國防部表示,國軍負有保國衛民的職責,戰力的維護,涉及國家安全,國軍任何單位、營區絕對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國防部指出,周邊國家已有肇生部隊內感染案例,國軍引以為鑒,面對疫情可能肇生的影響,戰備任務絕對不能有空窗,包括高山站台、外離島、海軍艦艇等各部隊戰備任務,都必須進行完善的規劃,用「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密切分工、相互支援。

此外,國防部要求,國軍各部隊、機關、學校除了進行營門人員體溫量測工作外,針對進入營區的施工廠商、會客等人員,均進行嚴格體溫量測工作,杜絕營內防疫死角。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強調,基於國防安全需要,係「勸阻」,而非「禁止」前往(包括過境途經)29個高風險國家地區。若必須前往,則按規定隔離,避免群聚感染。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