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外籍飛行員與臺東移民署作伙宣導反賄選

臺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邁入第12年,每到假日總是湧入不少人潮。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於8月15日藉此盛會設攤向民眾及新住民宣導,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呼籲全民一同反賄選、斷黑金及「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如發現賄選情事,經檢舉查獲,每案最高可獲得新臺幣1000萬元獎金。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在臺東鹿野高台大草坪舉辦,每場吸引逾萬觀光人潮,全臺首創的「熱氣球x無人機」聯合展演,刷新今年光雕音樂會觀賞人次。臺東縣服務站現場透過有獎徵答方式,由具備東南亞語專長的志工及通譯,以淺顯易懂的生活案例,向新住民及社會大眾介紹賄選態樣,包括現金買票、招待餐飲旅遊或贈送禮物等,泰國籍飛行員TOMI表示:「移民署人員現場解說如何延期停(居)留相關法規資訊,避免有違反法規,非常感謝移民署」並共同向參與活動之新住民及民眾宣導「不買票、不賣票、勇敢檢舉拿獎金」之反賄選觀念,共同實踐乾淨選舉,守護臺灣民主價值。

圖說 :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臺東移民署攜手外籍飛行員及民眾宣導反賄選

臺東縣服務站主任林明道表示,期望透過本次的宣導活動,降低新住民誤觸賄選法網的風險,賄選花樣百百款,像是「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及其他名目之現金、票據、禮券、提貨單或其他有價證券等,更要大家一起來維護乾淨清廉的民主選舉環境,淨化選風,如有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及撥打089-361631向臺東縣服務站檢舉,共同遏止賄選。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