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前可上網試算金額

勞保老年給付經勞保局核付後,就不可再變更,為保障自身權益,勞保局提醒,勞保被保險人提出申請前可先行利用勞保局提供的試算服務,試算自己老年給付一次領取及按月領取年金的金額,並配合自己的退休規劃,審慎考慮後再提出申請。

為了幫助被保險人試算老年給付的金額,勞保局提供了3種試算管道:1.以行動電話認證、自然人憑證、金融電子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虛擬勞保憑證於勞保局全球資訊網e化服務系統「網路試算」。2.親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試算」。3.不方便到勞保局或無法使用網路的被保險人,也可以檢附身分證明文件以書面方式來函查詢。

此外,被保險人決定好要申請勞保老年給付項目後,申請方式除了書面,還可利用前開憑證(不包含行動電話認證)自行登入申辦,不受時間限制。而沒有上述憑證無法自行線上申辦的被保險人,如所屬單位為勞保局網路申辦單位,亦可出具由投保單位代為線上申請之同意書,由單位代為線上申辦勞保老年給付,申請管道多元又方便,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