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登記 劉建國全世代陪同並高喊「顧雲林、挺建國」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立法委員劉建國21日在20到100歲民眾組成的全世代支持者陪同下,登記立委參選,現埸並高呼「顧雲林,挺建國」,其回憶自己來自弱勢家庭,強調全世代的陪同是對他在立委任內的肯定。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後,將在在社福、教育、醫療、農業和文化等領域的政見及立法院推動相應的政策;在社會福利方面,劉建國提出「社會溫馨」理念,強調全齡照顧、國民年金加碼、長照3.0、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2.0等措施。教育政見包括推動校園社區化、提升營養午餐品質,並持續支持弱勢學生。

在醫療方面,劉建國談到虎尾台大二期擴建、中部醫療提升、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建設。他表示將督促雲林醫療升級,促進照護產業發展;在農業方面,劉建國提到持續推動雙技農業、支持青農培育,並希望提升西螺果菜市場至國家級智能市場,推動農業升級。

劉建國認為,在文化方面,雲林的河川整治,打造親水環境,同時爭取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和活化斗六糖廠。

劉建國說,感謝競爭對手,並強調「新雲林」的理念,反對家族長期政治壟斷,期許創造更清明的政治環境。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