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作家王湘喜出道源由:紀念愛犬而投稿竟賺到稿費


大家應該不陌生慧慈的前男友陳炫宇吧!他現在的老婆曾是網路作家王湘喜,也是一個愛狗人士,她從國小的時候,經過一家中醫診所的門口,看到一隻出車禍被撞到腿斷斷,醫生看她很愛狗,就問她要不要帶回去養,即使被父母罵她笨,連醫生都不肯救的斷腳狗,還笨到帶回家養,但家人反對她養狗,養沒多久就放生了,在國中二年級那年撿到一隻狗,對牠愛護有加,也養兩年了,原本是養在二樓陽台,因為狗尿會侵蝕讓水泥地龜裂,後來改養到一樓外面側門,但她父親很不喜歡那隻狗,於是她爸拿麻袋把狗丟進去綁起來,她當場下跪苦苦哀求,她爸仍然不屑一顧將狗載到海邊丟掉,過了一兩天那隻狗從海裡游泳爬上岸,再長途跋涉從十公里外走回來,腳掌的肉球都磨掉了,用虛弱的力氣去抓門,她聽見後開門,發現狗回來了,但隔幾天又不見了,經過多年後她看到雜誌流浪動物之家有在徵稿,因此才將這個故事寫成文章投稿,後來竟然被刊登出來,還賺了少許的稿費,意外使她成為網路作家,文章流傳在網路上至今。
 
本文章刊登在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的網站,因年代久遠而移除,為了留傳紀念這則故事,所以才想要重現在網路上。




 

最新消息

299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