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鐵板鬆動?劉櫂豪第5度仰攻台東縣長

【2018.03.2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東縣人口將近22萬人,有3成原住民,是全台原住民比例最高的縣市,政治版塊藍大綠小,過去被視為藍營鐵板一塊,民進黨這次徵召提名立委劉櫂豪,他耕耘台東13年,第5度投入縣長選戰,感受到藍營鐵板已經鬆動,國民黨這回提名的是現任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兩人在2012年立委選戰時曾經對壘,如今2018縣長選戰,兩人將再度對決。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深入田間關心梅農收成,她是前立院副院長饒穎奇的女兒,縣議員3連任有2屆還擔任議長,2012年參選立委因國民黨分裂,敗給民進黨劉櫂豪,沒想到6年後兩人要在縣長選戰再次相逢。

饒慶鈴批中央民進黨執政沒有照顧台東縣民,但代表民進黨參選台東縣長的劉櫂豪不認為,志在台東縣長一職的劉櫂豪,2005年起連戰4場台東縣長選舉、補選,雖然都是落選收場持續耕耘,2012轉戰立委終於選上鬆動台東鐵板藍,2016再度連任,這回更被視為民進黨最強台東縣長參選人。

台東原民選票是左右選情關鍵因素,雖然現任縣長黃健庭滿意度高,但藍營之間有選舉嫌隙需要彌平,台東是否變綠地,還是依舊藍天就看選民怎麼決定。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