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加入侯競辦 林俊憲稱國民黨只剩「活下去」

侯友宜的聲勢依然不振,團對選戰策略被批毫無章法,內部派系林立,「市府派」與「競辦派」仍持續明爭暗鬥,雙方人馬為權力拼得不可開交。侯友宜似乎樂見內鬥上演,沒有降低內耗的法寶。

如今,侯友宜請出前馬英九團隊的「小刀」金溥聰,要為他的選情注入活水。然而,金溥聰究竟會為侯友宜帶來利多,還是越搞越糟?雖然金溥聰操盤2008、2012兩次總統大選都獲勝,打負面選戰也相當來勁,但也有藍營人士認為,時代瞬息萬變,金的時代早已過去,且他與國民黨內有不少恩怨,真的不看好金小刀。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金溥聰何許人也?年紀輕一點的朋友可能連聽都沒聽過這號人物,因為他是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最核心的幕僚,甚至還有「馬金體制」專門一個詞來形容他們的關係。8年過去了,金小刀這次回鍋所為何事?

林俊憲認為,基本上,這個舉動代表國民黨已經正式改變選舉目標,從總統勝選甚至國會過半轉變為「活下去」,不求政治版圖擴張,只求不崩盤,也就是總統不至於淪為老三、立委死守現有席次。

原因很簡單:啟用金溥聰,就是想要回歸馬時代的訴求動員基本盤,即使無法說服中間選民,但這已經不是國民黨現在能考慮的事了。

林俊憲指出,從侯友宜近日的發言能看見端倪,雖然服貿議題並非他所起,但他仍積極發言支持服貿。這是馬時代以來頭一次,這個被國民黨視為走向衰敗主因、多年不敢提的服貿,竟然從最會打太極的侯友宜口中說出,可見策略確實已成為「不要中間、只要深藍」,即使不會贏,至少要催動深藍,才不至於得票太難看。

那麼,下一步的看點又是什麼?林俊憲認為,當然是馬英九的神主牌「九二共識」了,服貿都提了、金溥聰都請了,事情總不能做一半,只不過侯友宜非到最後關頭不會輕易使用,因為這跟公開認輸沒兩樣,九二共識只能確保「輸得體面」而已。還是要稱讚國民黨懂得變通,不換侯,那就把侯友宜變成馬英九吧!反正也不會更慘了!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