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趴」著選舉

【2018.10.13/新聞大聯盟專論】

陳其邁在這次高雄市長選戰打得有點悶,他的姿態有點放不下來,他曾經是代理市長,他把自己看成是市長格局來打選戰,但是即使是現任市長要尋求連任,也可以打得多樣有變化。

他在2006年被黨內派系「衝康」,含淚請辭代理市長,他對於衝康他的派系頗為心有餘悸,這幾年他韜光養晦,不強出頭,讓這個派系對他沒有太大戒心,以為陳其邁就是如此。這個派系挾陳菊主掌高雄市政,民意聲望高,認為只要陳菊指定接班人,陳其邁照樣沒得玩。

陳其邁在這種小媳婦的環境下過日子,即使他是英系裡頭角崢嶸的中生代,但他每天依然是以趴伏在地的姿勢,與衝康他的派系一起存在,只是他被貶排到非常地邊緣。老實說,過了12年這樣的生活,要他一夕之間硬起來的確很難。

他從初選就低調的選,就算劉世芳退選,他還是趴著選,他已經習慣趴著了,趴到他不敢有自己的班底,沒有自己的部隊;他在初選以大勝姿態擊敗其他3位對手,民意其實已經站在他那一邊,但他還是不習慣展現強人姿態,或是說他已經忘了什麼是強人姿態,就算只是菊市府裡的一位小嘍囉,也讓他感到芒刺在背。

他在1995年第一次參選立委時,與朱高正對戰那股初生之犢的氣魄,現在已經不見了,他還在隱藏自己,也讓韓國瑜找到一點空隙來挑戰他。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