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野溪年久失修 立委劉建國籲積極改善排水系統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古坑地區多山,且擁有眾多野溪,汛期容易百姓生命安全受到洪水威脅,經民眾陳情反應,為能即時因應即將到來的汛期,立委劉建國聯合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縣議員張庭綺以及古坑鄉長林慧如等官方代表,前往古坑鄉展開野溪整治工程探勘。

劉建國指出,由於現在是台灣中南部地區的乾季,是改善排水系統的絕佳時機。這些工程的設計和改進將確保在汛期時能夠有效排水,提供更大的安全性。

分署長傅桂霖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及其團隊的快速反應和協助,並表示相關工程已進入設計階段,將儘早發包處理,以便在汛期前完成。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感謝古坑鄉民的關心,並表示這次工程進展迅速,這是由於立法委員劉建國及其團隊對古坑地區的關注。

此次調查共涵蓋四處野溪及排水溝,包括福安宮旁排水溝、華山村10-5號步道旁坑溝、劍湖山行淨橋上游野溪,以及其他地點,整個工程預算約1900多萬元,經過設計規劃後預計在今年底前發包,以確保古坑地區的鄉民在汛期前能夠享有更大的安全保障。

最新消息

299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