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目擊者」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現身首映

【2017.03.24/新聞大聯盟報導】導演程偉豪繼「紅衣小女孩」後,再次與許瑋甯攜手合作驚悚懸疑電影「目擊者」,23日導演率電影男女主角莊凱勛、許瑋甯前進台中宣傳,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現身祝福,一同在霧濛濛的後照鏡上方潑東方美人茶,齊心期待31日電影上映後票房長紅,一切真相能「水落石出」。

電影「目擊者」由嘉揚電影有限公司製作出品、中環國際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威視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由莊凱勛、許瑋甯、柯佳嬿、李銘順和李淳等超強卡司共同演出;故事是由飾演資深記者的莊凱勛,在開車返回報社的途中遇上車禍後展開一連串的懸疑事件。

片中莊凱勛為了查清車禍原由,多次與危險擦肩而過,全片劇情緊湊,將人性黑暗赤裸呈現,結局翻轉令人不寒而慄,電影將於3月31日全台正式上映。電影公司今日晚間特別在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宣傳記者會,電影監製唐在揚、導演程偉豪,男女主角莊凱勛、許瑋甯、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等人都出席,而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到場獻上祝福,共同啟動潑水儀式。

新聞局長卓冠廷受邀致詞時表示,感謝目擊者到台中舉辦特映會,程導演與男女主角與台中淵源深厚,很多作品都在此拍攝,市府盼將台中打造成影視界的最佳攝影棚,並給予劇組各種拍片協助,祝福目擊者票房長紅。

電影導演程偉豪受訪時表示,相較於之前的作品「紅衣小女孩」,這次不管是劇本、腳色或是撞車的呈現難度都很高,這部是片集結推理、懸疑與驚悚的犯罪電影,可謂「梗梗相連到天邊」,目前試映的迴響都不錯,讓劇組很有信心者是部具國際水準的國片,且為10年來最不一樣的國片。

男主角莊凱勛則說,這部電影帶給他新的突破,但在拍攝過程中身心靈都頗受煎熬,不管體力與精神都非常緊繃,而全片的拍攝水準可比好萊塢。他也盛讚程導演是「鬼才」導演,並說許瑋甯真實自然的演出,讓他從中學會放鬆。

女主角許瑋甯則說,他在這部片中有許多的角色變化與轉折,但要將內心赤裸地展現出來,是拍片中最辛苦的一部分,而這次可以與莊凱勛與另一位男演員李銘順合作,可謂「2個願望1次滿足」,他也希望所有影迷拉朋友進電影院看戲,欣賞所有演員不一樣的突破。

市府新聞局表示,近年國片一直拓展不同的類型故事,不只是校園愛情故事,像程導演的「紅衣小女孩」和「目擊者」,也開拓了恐怖、驚悚、懸疑犯罪的類型電影市場,這對多元化的創作非常有幫助。台中支持各類型的題材電影,在此之前程導演的電影「紅衣小女孩2」,去年也在台中外埔石頭公園開拍,並獲市府的大力支持。

新聞局說,近年台灣電影市場缺乏資金和場地設備,但在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於去年10月開工,基地占地3.12公頃,包含2座全台最大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以及1座深達7米的深水池和全台唯一的人工造浪池,可提供最專業的水景攝影棚。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計將於107年開始營運,將可以激發更多的電影創意,為國片持續注入新希望。

為了完善整體影視服務,去年新聞局也完成雙語版的勘景手冊及協拍網站,並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聘任民間影視專才來服務更多劇組朋友,讓更多劇組感受的台中真實跟真誠服務劇組的決心。

最新消息

299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