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現象

【2018.10.09/新聞大聯盟專論】

聽說韓國瑜人氣很高,網路聲量也很大,大到快要選贏陳其邁的樣子。陳其邁陣營到底緊不緊張?可能有、可能沒有,但他們自己內部的組織應該也有問題,否則不會輕易地陷入所謂苦戰當中,因為連選舉戰神陳水扁也提出了警告。

這次年底縣市長選戰,很多地方都陷入膠著戰,不過有兩個人的選情很難打,一個是丁守中,另一位就是陳其邁。丁守中在藍綠白三足鼎立下,還沒有勝選的契機,至少從民調上看是如此,他對上當今天字第一號網紅柯文哲,可想而知,相當艱苦。

陳其邁碰到的對手,也是近幾個月來被塑造出來的網紅韓國瑜。如果說,柯文哲是泛綠與中間地帶板塊的網紅,韓國瑜就是泛藍板塊的網紅。事實上,網紅可以有好幾個,但是在政治上,要出現多個網紅很困難,就好比阿扁、馬英九正夯的年代,沒有人可以成為另一個太陽。

泛藍在2014年吃了柯文哲的網紅威力,像是全身被電到一樣,到2016年又被電一次,電到都快燒焦了,整個網路戰都被白色加泛綠牽著走,泛藍毫無反擊能力。好不容易,韓國瑜的孫悟空大鬧高雄,讓泛藍很興奮,反正就不好選,鬧一下又何妨?你有柯文哲,我有韓國瑜,就這樣,全台各地的泛藍支持者,大多就在網路上為韓國瑜搖旗吶喊。

問題是,又有幾個是有投票權?高雄不比大台北,高雄人大多過自己的生活,關心政治的不多,每天滑手機、看電腦關注選情的很少,去查查網路投票跟網路發言者的IP,很大比例絕對不在高雄。

韓國瑜現象,是國民黨在選舉時需要的,也必須的,有這一號人物,藍軍才有網路發言權,才不會再被一路壓著打;但是選舉真的不是只有網路戰,光靠空戰很難在一對一的選戰中勝出,其實不妨看看韓國瑜的組織,至少要有個樣子,才可能有所謂勝選的機會,只不過很多人看熱鬧,忽略這一點,這實在某些選民奇特的地方。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