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05年度考選制度研討會 12月23日登場

【2016.12.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105年度考選制度研討會係由考試院指導,考選部主辦,專題為「公職社會工作師教考訓用制度之評析」,邀請考試院伍院長錦霖蒞臨致詞,蕭考試委員全政擔任主持人。

考選部長蔡宗珍表示,由於醫療科技的快速進步,促使全球人口平均餘命延長,世界各國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逐漸提高,我國由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的進程,相較於歐美、日本等國家,更為快速,在高齡化社會來臨之際,包括長期照護、老年經濟安全制度等,已經成為國家社會福利政策必須面對的重大議題之一。

蔡宗珍說,考試院及考選部為配合社會工作師法自民國86年訂定公布,於同年即辦理專技人員社會工作師考試,至105年累計已有9千多人取得社會工作師考試及格資格;94年起,為引進專業社會工作師進入政府體系工作,亦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社政機關需求,於公務人員考試設立公職社會工作師類科,以補充日益增加的社會福利措施所渴求的社工人力,並已陸續甄補1千4百多人。

蔡宗珍表示,研討會特別邀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教授,兼任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的王永慈教授擔任報告人,從社會工作的學校教育、公職社工師的考試方式與內容、公職社工師的職缺派任、升遷調職、訓練與督導、重視工作負荷量與職場安全等五個面向提出討論及改革建議,並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參與討論,希望能透過溝通與對話就公職社會工作師未來的教考訓用制度,能夠達成一些改革目標的共識,以供考試院及相關機關建立未來共同努力合作的方向,歡迎對研討會議題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屆時蒞臨指導,踴躍提供建言。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