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青年「心」動力 青年志工一起為愛出發!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及團體分享暨表揚活動,日前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隆重舉行,表揚49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3個績優團體及2個獲得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的績優運用單位,感謝志工們在社會上的付出。為促進團隊交流及互動,特別在上午進行志願服務成果展示分享活動,讓不同領域的志工團隊了解彼此的服務成果。

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蒞臨頒獎,並與青年代表一起裝上齒輪及發條,象徵集結九大志工能量元素,共同轉動每個愛的力量。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表示,志工奉獻心力為照護社會弱勢族群,也讓志工得到自我成長的機會,並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


 
活動一開始由本次獲得佳行獎的青年團隊-高雄市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以精彩的彈唱表演揭開序幕。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特別參與焦點儀式,與現場青年代表一起裝上齒輪及發條。劉政次也特別勉勵青年志工,擔任志工除了為受服務者付出,另一方面,受服務者也在成就我們,讓我們透過團隊合作,成為更好的人。在服務的當下運用自己的力量成為轉動社會的契機,而當自己未來有能力的時候,從制度化、資源整合的方向廣泛的去解決社會所面臨到的問題,發揮深遠的影響力,共創一個更好的臺灣,成為更好的自己。
 
表揚活動也特別邀請得獎團隊到現場進行分享,獲得績優服務獎的「臺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遠赴澎湖,舉辦醫學知識營,讓當地居民將健康知識「帶回家」,他們也提供多項診療及健康檢查服務,希望透過付出及實踐,改善當地醫療資源缺乏問題;而獲得服務創新獎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社會服務團」,由團員們主動學習修理電器的技術,到臺灣偏鄉地區免費提供居民修理電器的服務,除了讓電器能再次擁有新生命,也達成關懷社區的目標。
 

 
這次獲獎的團隊們充分展現青年志工「為愛出發,青年心動力」的精神,團隊也透過互相合作與努力,讓服務的影響力可以更深更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辦理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及團體分享暨表揚活動,期許更多青年能持續投入志願服務,讓愛可以延伸到臺灣的每一寸土地。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http://www.yda.gov.tw或 https://gysd.yda.gov.tw查閱。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