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12年阿里山高山茶競賽 陳建全與郭俊麟獲特等獎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梅山鄉112年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於10日下午結束,由縣長翁章梁與梅山鄉農會黃書賢宣布得獎名單,烏龍組特等獎和金萱組特等獎中,由瑞峰村陳建全與太和村郭俊麟分別榮獲桂冠。

翁章梁表示,這項比賽促使茶農在田間管理和製茶技術上相互學習,提升技術水平,也為阿里山高山茶贏得更高的能見度和認同感。

農業處指出,本次活動共有1445點繳交參賽繳茶點數,包括1073點的青心烏龍組和372點的金萱茶組,茶農除了提供實名制繳交可追溯生產資訊外,還經受了專業檢驗中心的農藥殘留檢測及茶改場的多重元素檢驗。

評審過程,需經由21位初審委員及3位主審,包括茶改場作物改良科長林金池等的嚴格品評,此次的評審強調今年茶的品質特別出色。

競賽得獎者名單,可在梅山鄉農會官方網站及臉書查詢,有關頒獎暨展售促銷活動頂計於12月24日在梅山鄉幸福廣場舉行,最後,梅山鄉農會吳信忠理事長及黃書賢總幹事呼籲並誠摯邀請品茗愛好者前來選購。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