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020台灣燈會開燈璀璨台中夜空 民眾驚艷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在后里馬場與森林園區盛大開幕,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開燈秀搭配震撼音樂閃耀燈會夜空,民眾紛紛以手機捕捉精彩的一刻。總統蔡英文肯定台中市政府及中央團隊的努力,讓燈會順利展開;盧市長也邀請大家一起到台中看有史以來「最盛大、最好看、最閃亮」的台灣燈會!

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今晚一起為台灣燈會開幕點燈,在現場民眾一起倒數下,共同按下希望的種子,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點燈瞬間啟動科技燈光主燈秀演出,璀璨四射。

蔡總統致詞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籌辦上需要更多心力,現在可以順利開燈,非常值得肯定,謝謝盧市長跟市府團隊的努力,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做最好的準備。

蔡總統提到,台灣燈會是品牌,也是傳承,一棒接一棒,越來越精彩,整個燈會結合科技、創新跟特技展演,更展現在地特色;此次市府也特別邀請寶可夢到台中,讓全球訓練家來台中,一方面賞燈遊玩,一方面也可抓稀有寶可夢。

盧市長表示,這次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  點亮台灣」為主題精心策畫,主展區是后里森林園區的「森林秘境」及馬場園區「藝想世界」,另外增加文心森林園區副展區,每個園區都奪目耀眼,美不勝收。

她也說,此次籌備台灣燈會,感謝中央各部會的指導與幫忙,以及市府同仁、所有5千名的志工、縣市政府、國內外展出的團隊、民間團體贊助商,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跟奉獻,才能夠成就燈會。

盧市長提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到現在為止,台中市沒有任何社區感染,加上展區95%都是戶外環境,適當戶外活動,可促進身心健康。她也強調,市府絕對不會掉以輕心,全力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次燈會結合光影藝術、光電科技,希望能夠帶動城市光環境的改造,並建立台灣國際觀光的品牌,他也特別感謝所有相關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燈會主展區自8日起至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展開,園區內設有「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布置15米高的恐龍,及「環•台中光影」燈區,打造360度光雕秀,活動還邀請英國珍寶馬戲團為台中量身打造「台灣首演」、「全球唯一」的戶外高空特技秀,至於副展區自去年12月23日起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將展至2月23日,歡迎民眾前來參加。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