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022全球創業週系列活動即將登場

由美國考夫曼基金會發起的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GEW)國際串聯活動,今年已邁入15週年,發展至今幾乎每一個國家都已加入串聯行列,各國都響應創業週精神,在這段時間辦理各種形式的創業活動,鼓勵有創業想法或已經踏上創業之路的實踐家,將創業理念的種子萌芽、壯大。

今年創業週就在下週即將登場,臺灣已有超過50場創業活動加入串聯,在11/14(一)至11/20(日)這段期間,每天都有豐富的創業活動,等著對創業有興趣的你一起來參與。全球創業週臺灣站今年度特別加碼,於系列活動展開前,辦理15週年度慶賀活動Future Startup串聯共好」交流分享會。

在活動中特別預告11/14(一)-11/15(二)中小企業領袖班高峰會、11/16(三)-11/19(六) 2022 Meet Taipei:創世代,育未來主題展館、11/17(四)進軍日本的新創交流活動、雲創小聚元宇宙主題活動,以及11/18(五) Wistron's Talk、女性創業加速器等活動接力登場。

圖說: 國際育成、天使投資、在地創業、育成中心、法人機構等,共同響應臺灣創業週活動熱鬧登場(新創圓夢網提供)

民間的創業熱度也不容小覷,「資育育成新創技術交流媒合會」搶先在11/14(一)於高雄的亞灣新創園開跑,聚焦製造輔助、健康醫療、綠色永續、城市應用、文化娛樂五大應用領域的進駐企業或高雄新創,現場一對一展示說明最新應用技術。11/16(三)聚集臺南在地設計師的「如何設計一門生意:設計師創業交流午茶聚」,以設計思維帶領大家思考適合自己的創業模式,並透過知識共享第一手創業經驗。

此外,跨蝦米文化創意工作室目前正在鳳山中華市場進行空間實驗行動,11/19(六)邀請大家「來市場聊創業」,與大家分享市場創業除了販售有型的商品,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

2022年臺灣創業週的活動內容可說應有盡有,課程、講座、交流、競賽、展覽、頒獎典禮等滿足你各種期待,邀請大家在疫情逐漸解封、回歸日常之際,親身參與在全臺各地舉辦的創業週系列活動,感受臺灣創業生態圈的熱情與活力,全球創業週串連活動也持續增加中,更多最新活動資訊與報名詳情,請上新創圓夢網(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odules/calendar/)。

(廣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