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023年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 冬季競賽獲獎揭曉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2023年嘉義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冬季優良茶競賽29日在仁義湖岸大酒店隆重舉行頒獎典禮,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王美惠與合作社理事主席蔡惠櫻親自頒發獎項,表揚優秀的茶農,給予肯定及祝福。

評審們表示,今年茶競賽,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新品種金萱茶,其高穩定度的發酵和獨特的鳳梨香味令人難以忽視,青心烏龍則以清甜味為主,發酵香味相對較低,呈現出茶葉製作的新趨勢。

合作社理事主席蔡惠櫻表示,今年冬茶收成豐收,多虧9到10月的充沛雨水,使茶葉飽滿且茶水香甜,讓茶農們度過一個幸福的年節。

翁章梁強調,嘉義的優越地理條件讓高山茶聞名國內外,透過此次競賽,不僅鼓勵在地茶農提升技術水平,更擴大了消費者對嘉義高山茶的品牌信任。茶葉競賽不僅是一場賽事,更是展現嘉義茶葉品質的窗口,引領著茶葉產業邁向更高的巔峰。

整場比賽共有275點參賽,其中烏龍組淘汰率為34.2%,新品種組淘汰率為31.9%。此次比賽分為烏龍組及新品種二組別。

烏龍組中,特等獎由黃名村脫穎而出,祥元茗茶有限公司盧瑞祥、陳秀滿、黃名江、黃平螢、明峰製茶蘇志峰以及林瑞芬等8名茶農獲得頭等獎。金質獎24名、優良獎88名的優異表現也在這一組別中獲得充分肯定。

新品種組中,阿里山土匪森活村榮獲特等獎,李青、蔡貴妹、櫻田茶道以及十三製茶王俊傑等4名茶農斬獲頭等獎。金質獎13名、優等獎44名的精彩表現,也凸顯了新品種的優越品質。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