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023大海開吃」高雄海鮮美食嘉年華彌陀漁港開跑

號召饕客來高雄嘗鮮!高雄市政府海洋局10月31日於市政會議簡報「2023大海開吃」系列活動,高雄彌陀漁港、永新漁港、興達港漁港、蚵仔寮漁港及前鎮漁港將於11月4日至12月10日不同周末期間,舉辦在地海鮮美食嘉年華及漁村文化體驗活動。

本週由彌陀漁港—虱目魚文化節打頭陣開吃,現場除了海鮮美食及虱目魚大餐,也有觀光客船巡禮、虱目魚之夜及多項親子活動等,歡迎大家走訪高雄海線區域,食當季、吃在地,感受高雄漁鄉令人食指大動、大快朵頤的海鮮滋味與迷人海洋景緻魅力。

陳其邁表示,今年首次以「大海開吃」為主題,感謝海洋局、民政局、各區公所和漁會致力行銷海線區域特色,同時也叮囑相關單位落實周邊環境清潔,邀請民眾前往體驗高雄豐富的漁港文化,品嘗在地新鮮美味、琳琅滿目且澎湃的漁產品。

海洋局指出,11月11日至12日永新漁港推出石斑魚大餐、石斑魚特賣會、漁鄉文化體驗、空中海底世界大型風箏施放表演、寫生比賽等;11月25日興達港漁港提供漁鄉文化導覽、水產特賣及免費搶烏魚等互動遊戲;12月2日至3日蚵仔寮漁港除了連續15年舉辦糶手搶拍活動,另有海鮮宴活動,歡迎民眾一同訂桌餐與。最終場12月9日至10日於前鎮漁港,包含海鮮五寶美食饗宴、秋刀魚特賣活動、秋刀魚試吃品嘗等多樣活動。

陳其邁也針對高雄輕軌二階即將完工、達成輕軌成圓目標,指示交通局、捷運局持續滾動檢討道路通行動線、交通號誌、改道指引等措施,降低工程對交通的影響,他也強調預先做好輕軌二階周邊停車空間及人行環境規劃,並宣傳各項相關資訊,讓市民更加瞭解輕軌成圓相關訊息。

此外,陳其邁也關心治安、道安及工安執行情形,責請警察局、交通局及勞工局持續努力,落實社會治安維護、A1事故防制及勞安稽查工作,以維護市民安全、安心的生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