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于正道呼籲 青年勞工承諾積極參與改革工會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青年勞工人應積極參與討論如何成為工會轉型的催化劑,塑造和推動工會未來的變革推動者,如何有策略提升勞動條件成為正向提升的力量,中華民國國際金屬總工會理事長于正道呼籲,台灣的青年勞工承諾積極參與改革工會。

中華民國國際金屬總工會理事長于正道指出,青年勞工人關於工會轉型的優先討論事項包括推動勞動議程的策略運用和勞動市場的未來發展。在促進勞動權方面,如何持續協商使本國家勞動法和國際勞工標準的一致重要性。

于正道強調,應加強年輕勞工在工會中發揮有效作用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歷史、法律框架和國家工會背景更需有一脈相傳的脈絡前呼後應才不會掛一漏萬,工會要代表公平公正的社會,就必須與各個領域包容年輕勞工,勞工應加強教育,團結權與集體談判的有效方法,集體談判文化以及如何使其更有效,勞資協商年輕勞工才能參與和成功的談判。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