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備戰2018 民進黨實習計畫培訓青年即戰力

【2017.01.26/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25舉辦「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歲末暨成果發表座談,由副秘書長徐佳青、青年部主任黃守達、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與2016年的實習計畫參與者對談,就參與政治前後的經驗與觀察進行分享。黃守達表示,為展現民進黨培育年輕人的決心,今年將續辦實習計畫,也將規劃政治見習或培育課程,進而推動青年入黨,加速黨內的傳承與新陳代謝。

黃守達指出,實習計畫預計招收13人,但報名人數卻遠超出預期,共有209人報名,錄取率僅有6.22%,比2016年的高普考錄取率9.43%還低。惟資源有限導致許多的遺珠之憾,但只要是願意且積極投入政治工作的青年,青年部也會盡力媒合至黨籍公職處任職,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人才與機會。

黃守達表示,這13位至國會參與實習計畫的青年朋友,在計畫結束後,共有9人獲得原辦公室留任、或轉至其他辦公室,也有部分由青年部媒合至中央黨部、或是行政部門任職,成果豐碩。惟也有因個人生涯規劃或家庭因素而暫別政治工作者,但青年部也會持續進行追蹤,待時機適當或確認意願後再予以媒合。

副秘書長徐佳青指出,過去從事社會運動或政治工作時,還得自掏腰包買書研究,非常羨慕現在的年輕人有實習計畫可以參與。徐佳青表示,實習生的意見是未來青年部辦理實習或其他人才培訓計畫的重要參考,也顯示民進黨願意和年輕人彼此砥礪、共同成長,請實習生們踴躍分享這四個月的心得與觀察。

青年部除了將青年安排至國會實習外,也有5位實習幹部協助青年部於各地佈建青年組織,分別在桃園市、新竹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進行組織工作。而其中一位更來自政治大學政治學系的實習課程。黃守達指出,未來也將與政大、東吳與其他院校接洽實習合作事宜,希望能讓就讀政治相關科系的學生早日與職場接軌,將學術理論結合實務,也藉此避免學非所用的狀況。

黃守達指出,今年除續辦實習計畫外,為展現民進黨培育年輕人的決心、接住所有有意願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朋友,青年部也將與各縣市黨部合作,在各地招收青年志工,並規劃培訓課程與政治見習,提供年輕人更多參政的機會,進而推動青年入黨、促進黨內的新陳代謝。

最新消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