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南高屏通勤月票999 TPASS正式啟用 陳其邁:促進交通平權

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南高屏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上線記者會」,共同宣布即日起高雄通勤月票納入台鐵高雄(大湖站-九曲堂站)區間服務,一個月399 元加量不加價,提供民眾在高雄市內通勤更加多元的選擇,今日行政院通勤月票納入台鐵服務後,更新增了南高屏通勤月票999 的選項,造福跨區通勤的民眾。

賴副總統表示,此項政策是全民的福音,整合跨縣市和跨交通工具的服務,使公共運輸工具更加便利,對於國民通勤及觀光旅遊更是一大助力。南高屏地區的居民現在可以利用多種交通方式,包括捷運、輕軌、公車、客運、臺鐵、渡輪和公共自行車,根據個人需求靈活選擇,同時也促進城市發展與環境保護的平衡。

陳建仁指出,南高屏縣市積極推動TPASS通勤月票政策,陳其邁市長於今年4月7日就提出399方案,展現了積極的態度。在疫後的重建預算中,TPASS計畫得到了充分的重視,政府不僅承諾在特別預算用完後繼續支持TPASS,更強調公務預算將持續支持其永續發展,讓市民長期受益,TPASS的推行不僅讓大眾乘車更方便,更是展現政府對市民的關懷和承諾。

陳其邁表示,先前北部在討論月票政策時,高雄即積極向中央爭取亦須傾聽南部聲音、納入南部補貼,以更促進交通平權,縮短南北資源差距。感謝行政院通勤月票政策的推出,使高雄市民享受到更多便利,如偏鄉、原鄉市民只需辦理一張高雄境內399月票,便可搭乘公車式小黃前往市區就醫,或在旗山轉運站搭乘快速公車,促進偏鄉的交通平權,並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

此外,陳其邁指出,南高屏生活圈唇齒相依、通勤人口眾多,999月票政策的實施將大幅減輕跨縣市通勤學生與家庭在交通成本上的負擔,為年輕人、或需照顧長幼的家庭減壓,對於南部地區的鄉親來說,意義重大。

最後,陳其邁也特別感謝行政院的支持,以及台南、屏東縣市政府的協商配合,也期待行政院能夠全力支持與加速捷運建設、以及高雄台鐵及台南-高雄捷運化的相關規劃,與公車電動化、捷運化。他並鼓勵民眾購買TPASS卡暢遊高雄,先辦先贏、先賺、先啟用,辦到賺到,除了省荷包,更能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