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中西屯好宅再開工 提前達到5000戶目標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台中共好社宅,好宅興建戶數達5508戶,今年提前達到5000戶目標,繼國安1期好宅在今年4月動土,西屯區第二處社宅「惠來厝段好宅新建工程」14日開工,斥資14億4000多萬元,提供400戶優質住宅,預計114年5月完工。「這個

地段比豪宅還要好!」市長盧秀燕表示,惠來厝好宅座落西屯區青海路、惠中路口,鄰近捷運綠線、新光三越、遠東百貨,要讓台中青年朋友、弱勢市民住得更好。

惠來厝好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邀請「好宅台中隊」與盧市長一同慶祝台中市好宅達成新里程碑。「提前達標、超前進度!」盧市長指出,她在競選市長時提出承諾,這一屆任內至少要蓋5000戶社會住宅,今年提前達標,不但已興建5000戶,加上今日惠來厝好宅開工,總計有5508戶,比她原先承諾的蓋得更多,「我們不會停止,還要繼續蓋!」希望提供台中青年朋友及弱勢市民申請到租金比市面上更便宜,且設施完善的社會住宅,目前全市有18個好宅計畫已完成或正興建中,希望實現居住正義,市府會繼續加油。

「台中好宅為年輕人而設!」住宅處表示,台中市好宅針對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在申請承租基準上有加分權重,提高青年承租比率。目前青壯年在豐原安康1期、大里光正1期、南屯精科及太平育賢1期好宅承租率高達9成,除了承租上有福利加分外,好宅也有種子甄選計畫、住民輔導等措施,厚植青年培力,減輕青年經濟壓力。

住宅處指出,台中市好宅興建達成5,508戶目標,是「好宅台中隊」共同努力的成果,「好宅台中隊」集結設計團隊、營造團隊及營運團隊,由建築師設計、營造商建造、物管公司服務、社福單位照顧、民間企業進駐,更有民間回饋好宅,公私協力共同努力,以「比豪宅更好的好宅」為願景目標,從共享生活出發,藉由擴大照護活動區域、增加社區共享空間、混和多元居住與活動空間,以增加居民的社會參與度,為市民構築有溫度的家。

住宅處說明,「台中市西屯區惠來厝段好宅新建工程」由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華盛營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工程,基地位於西屯區青海路、惠中路口且三面臨路,於捷運綠線周邊生活機能充足,以「都市之門」為概念設計,連結文創與青年、展演、社區與城市,設計「夢田舞台」實現新都心的創意活力,創造自然與建築共生的中庭花園。

住宅處提到,惠來厝好宅規劃地下3層、地上13層不等的複合式建築,低樓層設有店鋪、幼兒園、托嬰中心、辦公室、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居住空間等,作為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與研習的場所,居住單元提供一房型234戶、二房型123戶、三房型43戶,共計400戶優質好宅,斥資14億4000多萬元,預計114年5月完工。

惠來厝好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太平育賢段住戶「阿湯老師」率超萌的小朋友帶來精采的空手道表演,包括盧秀燕、都發局長黃文彬、建設局長陳大田、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張廖乃綸、陳淑華、林祈烽、劉士州、西屯區長陳寶雲,以及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代表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