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嘉義大林鎮奏響『慢城』新旋律 中央核定4千萬元支持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攜手大林鎮公所與5個民間事業體,在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工作會議上提出「大林鎮地方創生計畫」,於26日獲得中央宣布核定2694.5萬元補助,加上新增投資及配合款,總計達4千萬元,永續農業,地方創生活化。

大林鎮長許有疆指出,該創生計畫將推動永續新農業、街區新體驗與慶典新詮釋,其更表示,將以「慢城」為核心理念,致力於打造永續農業,重新詮釋當地的故事。

縣府綜合規劃處長郭凱迪表示,縣長翁章梁極為關注地方創生,今年4月至今已有5件地方創生計畫通過中央審核,補助與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大林創生計畫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案,在國發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協助下,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農業部、經濟部、文化部、勞動部、內政部等6部會的經費支持,將為大林鎮的發展注入嶄新的能量。

此次創生計畫參與事業體包括諸羅樹蛙合作社的「綠寶藏計畫-筍農的奇幻之旅」、上等農作工作室的「大林尚上等-鳳梨農事共育玩轉計畫」、農家樂商行的「黃梔子生態農法推廣產銷」、大林慢城發展協會的「響徹雲霄大林樂音共好計畫」、以及泰興本草有限公司的「泰成中藥文物館五感共遊體驗計畫」。同時,結合公所的「大林轉運站驛站活化」、育菁親水公園的「水環境」,以及「頂員林埤環境整建」等8項子計畫即將展開。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