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打造AI高雄 韓國瑜感謝郭台銘投資高雄

鴻海集團及高雄市政府17日在總裁郭台銘及市長韓國瑜共同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高雄軟件需要人才,韓國瑜感謝郭台銘投資高雄,大力招募留住或吸引北漂回來的優秀高端人才,並且採購1千萬公斤的高雄在地農產,共同扶持農民,提振經濟繁榮。

韓國瑜隨郭台銘參觀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韓國瑜讚嘆鴻海集團大數據高速運轉中心所在地竟是高雄,連結美國,歐洲,日本,在台灣結合集團電信的環島光纖網路與國際海纜光纖串聯,應用範圍從精準醫療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到工業4.0及智慧農業等領域。

韓國瑜表示,高雄除了人才穩定性高,包括天氣、飲食、高雄市民待人接物的熱情、交通運輸等均是一個最佳投資環境,他允諾市府會扮演好企業界最佳伙伴,全力掃除投資障礙,提供友善的投資環境,他也再次感謝總裁投資高雄,他有信心高雄像甦醒的巨人,將勇敢邁步向前,也期盼郭台銘能加大力度投資高雄。

郭台銘指出,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蔬果,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等超過200萬人,希望透過高雄產地直銷,一方面調節高雄市場供需,另一方面搭配鴻海各廠區自行建立的食安檢驗機制,再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鴻海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提升生活品質。

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副總裁吳惠鋒、總經理劉揚偉、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見證,雙方由雲高科技董事長許壽國、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簽署,未來將依不同項目組成共同工作小組完成項目推進。

最新消息

11
3